03版:综合总第84期 >2021-02-04编印

曾赞荣参加指导梨园镇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刊发日期:2021-02-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参加并指导梨园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紧紧抓住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提升班子和个人能力,在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做优做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梨园镇进行了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梨园镇党委书记王翔宇首先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镇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大家对照检查深刻,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查找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曾赞荣充分肯定这是一次严肃、坦诚、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梨园镇领导班子带领全镇上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班子的总体战斗力和凝聚力。

曾赞荣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梨园镇要结合自身功能定位,每一项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以及标准和质量,都要站在城市副中心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保障、两个“关键小事”等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的魄力。今年,城市副中心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但越是任务艰巨繁重、挑战严峻复杂,越需要我们在担当作为、抓好落实上作出表率。梨园镇要紧抓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在产业发展、空间利用、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做优做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研究普遍性、集中性问题的解决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将“接诉即办”工作做得更好。

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班子活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高质量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一线。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抓经常,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