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3期 >2021-02-03编印

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曾赞荣主持 赵磊出席
刊发日期:2021-02-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王媛)日前,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宇汇报了六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情况。5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巡察区委统战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潞源街道、通运街道、永乐店镇、梨园镇、宋庄镇7家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情况。

曾赞荣肯定了2020年巡察干部们顶着防疫工作压力,为实现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下一步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创造新一年巡察工作良好开局提出要求。

曾赞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落实好“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巡察整改,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严肃处置问题线索,加强督办责任,一经核实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个性表现,各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对症下药,完善制度建设,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曾赞荣强调,当前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已基本实现全覆盖。接下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汇总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查找不足漏洞,固化有效做法,全面总结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通州经验”,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巡察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