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82期 >2021-02-02编印

“红墙绿树白塔边”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装修完成
刊发日期:2021-02-0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韩梅  通讯员 那佳


       “截至目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经过约15个月的建设后,已完成内外装修,春节后将展开室外小市政及园林绿化工程。”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工程代建方项目部经理韩欣乐昨天向记者介绍说。

       坐落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北京市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规划用地面积5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5平方米,目前,整个建筑已呈现出扬帆起航的视觉效果,这座“红墙绿树白塔边”的美丽幼儿园已初绽芳容,将为雄安新区幼儿提供高品质的活动用房、服务用房及附属用房,计划今年6月全部完工。该园区将设置9个班,可接收225名幼儿入学。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室内共计三层,一到三层分别是小班、中班、大班。园方深度参与设计方案和装修方案的制定,力求在每个细小环节为幼儿创设参与体验、想象创造、动手实践的机会,支持幼儿的自主发展。室内三层每层一个主题色,分别为黄色、绿色、蓝色,象征着从播种到成熟。“这样的色彩搭配,既符合不同年龄幼儿的心理特点,也有利于视觉的健康发育。安全上,我们考虑到儿童活动时可能发生磕碰,将整栋楼所有的边角进行了倒圆弧处理。”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经理尹建介绍说,为了配合幼儿园自主发展课程理念的落地,园区还设有科学探究室、美工教室、烘焙教室、资源教室等特色教室。

       记者还了解到,刚刚完成装修的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室内装修严格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要求,全部选用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地板选用了不含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SPC锁扣式地板,内墙涂料选用了甲醛、TVOC符合要求同时耐擦洗次数在10000次以上的无机矿物涂料,室内木门选用的实木烤漆门。节能材料上外墙保温选用了160毫米厚的岩棉板,外门窗使用的是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传热性能都高于标准要求的铝包木门窗。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是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项目之一,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