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79期 >2021-01-28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市“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城市副中心全年投资任务和“两区”建设工作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1-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副中心全年投资任务落实等有关工作,听取通州区“两区”建设情况汇报。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城市副中心建设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和确定的路线前进。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指出,市“两会”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问题深入探讨,凝聚了共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城市副中心全年投资任务落实等有关工作,指出,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发展盘子中占据重要分量,要继续把落实全年投资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局和专班要狠抓一季度,紧盯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加快推动前期工作,提高决策流程效率。落实好第二批市级赋权工作,真正做到接得住、用得好。做实项目储备,夯实前期工作,力争新开工一批项目,确保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通州区“两区”建设情况汇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区”建设,要将“两区”建设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擦亮“副中心”这张名片,以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等为载体,重点研究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文化创新等内容,加快市场培育和人才引进,增强政策配置叠加效应,进一步提升城市副中心影响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通州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