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总第68期 >2021-01-17编印

“‘吹哨报到’需建立严格考评机制”
刊发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90后”、漷县镇政府网格办的马晨瑶此次参会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提案。

在基层负责“接诉即办”工作的她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有力推动了工作,但在实施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吹哨报到”作用未能及时充分发挥。比如基层单位通过系统平台“吹哨”后,往往需要逐一电话通知被“吹哨”单位,若联系不上,对方不能及时查收,就会直接影响工作进度。

通过这两年工作积累、案件分析,她建议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吹哨报到”工作研讨,基层单位与各职能部门随时沟通“吹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建立街乡与部门“吹哨报到”联络机制,明确专门联络人,方便及时沟通。区级相关部门建立严格的“吹哨报到”考评机制,包括对“哨声”的及时响应率、按时结案率、群众满意率等进行综合考评,并与绩效考核挂钩,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