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7期 >2021-01-04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第14次全体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研究城市副中心2021年投资计划安排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1-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新年第一天,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第14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听取关于城市副中心2020年固定资产完成情况及2021年投资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等。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指出,新年贺词高度凝练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充满激情、充满信心、激励斗志,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新年贺词是鼓舞人心的奋斗旋律,号召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无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新跨越、夺取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副中心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2021年投资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指出,通过一年的努力,城市副中心2020年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发展盘子中占据重要分量,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实项目储备,夯实前期工作,加强成本管控,注重发挥市场的力量。要早谋划、早动手,紧盯新开项目,盘活闲置资源,保开工、保投资,狠抓一季度、狠抓一月份,确保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2020年,城市绿心正式开园,环球主题公园和广渠路东延工程进展顺利,三大公共建筑、东六环路入地、副中心交通枢纽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2021年,要继续聚焦重大项目,发挥关键支撑作用,确保完成重要功能节点建设任务。抓好环球主题公园、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特色小镇、台马科技板块等重大工程建设,始终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