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62期 >2020-09-08编印

让出行更安心 25个路段实施无障碍改造
本月底全部完工
刊发日期:2020-09-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现在马路上的无障碍坡道越来越多了,不少路段也新建了规范的无障碍通道,我们平时出行更加方便了。”75岁的刘立新老人坐着轮椅经过苏望路,刚刚改建完的无障碍缘石坡道让轮椅顺利通过。

       盲道、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也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出行。今年7月中旬起,我区对辖区内国市道25个路段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此次改造按照《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化图示图集》的标准实施。“提升改造道路无障碍设施,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确保行动不便者能方便、安全使用城市道路。”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道路无障碍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将对原有便道进行拆除,铺装盲道砖,确保位置设置科学合理、点砖条砖使用正确,实现盲道全路段铺装。此次改造的无障碍设施主要涉及缘石坡道与盲道两种。截至目前,已完成区内国市道23个路段的行进盲道、缘石坡道的整改工作,本月底25个路段将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