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总第5262期 >2020-09-08编印

“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评选启动
基层一线抗疫防控人才优先
刊发日期:2020-09-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航)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协获悉,第九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候选人推荐工作已经启动。凡在北京地区工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35周岁以下优秀人才,均可参加评选。记者注意到,本届评选表彰将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倾斜。

根据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第九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协将开展第九届“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候选人推荐工作。此次评选表彰,名额原则上不超过60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万元。

评选范围方面,凡在北京地区工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且评选当年在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1日后出生)的各类优秀人才,均可参加“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的评选。参评人选应具有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近五年内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较大成就和贡献。本届评选表彰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倾斜。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一般不参加评选,处级干部原则上不超过评选总数的20%。目前参评报名已经启动,各提名单位提交数据截止时间为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