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53期 >2020-08-26编印

全区近6万名党员群众捐款献爱心
刊发日期:2020-08-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我区“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近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全区257家单位、48569名党员、113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积极响应,共捐赠善款423万元,同比增长46.9%。所捐款项将全部用于困难党员、特困老年人、大病救助、“共享蓝天下”助残等项目。

永顺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30余万元;军体所442人次捐款7万余元;双军人吴贺平、吕树军夫妇捐款2500元……今年“七一”,我区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笔笔善款陆续注入区慈善协会。

据了解,在疫情特殊时期,区慈善协会在原有的捐款方式上,新增加了微信扫码捐款,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此外,区慈善协会协调开户行开通“共产党员献爱心”绿色专用通道,方便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进行捐款的单位。

为确保善款效用,使慈善救助落到实处。党员献爱心所募集的善款,由区慈善协会统一接收和管理,开具北京市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向组织捐款单位和个人发放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