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53期 >2020-08-26编印

七夕节商圈夜经济再升温
摆摊市集、音乐啤酒节等室外活动受青睐
刊发日期:2020-08-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 记者 代金光)昨天是七夕节,北京消费季重启以来,各商圈的夜经济活动在当天迎来一波小高潮,摆摊市集、音乐啤酒节、露天电影等各种露天场地的室外活动尤其受到市民青睐。

在副中心九棵树商圈,网红园区东郎重启“放肆一夏——音乐啤酒节”主题夜间啤酒嘉年华,汇集产品展销、啤酒品饮、文体娱乐等多种活动,昨晚客流量增长70%以上。“工作了一天,晚上来好好放松一下。第一次来这里,夜景很漂亮,还有各种美食,最适合我们年轻人。”正与朋友品尝啤酒的赵先生说,以后会经常来这里逛逛。

不仅副中心城区“夜时尚”,在马驹桥镇首客生鲜市集南,也举办了啤酒节。青岛经典熟啤每杯9.9元、消费满300元赠送馋嘴蛙一份……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市民打卡。“今天是七夕,我俩领了证。晚上到这儿与朋友庆祝一下。”白天刚办完婚姻登记的王凯拉着爱人的手开心地说。

在大兴区绿地缤纷城的西岸广场,独具特色的“古风市集”已经在室外场地连续摆了几天,现场的汉服展示和潮流手作每天都会吸引不少消费者观看体验。25日晚上的七夕活动期间,手艺人还在现场展示起团扇的制作,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古风文化的魅力。

除了各色地摊市集,深受市民喜爱的还有各家商圈的露天电影放映活动。昨天晚上天还没黑,家住石景山朗园附近的市民石先生一家四口就来到家门口公园里的“深蓝影院”,占上了一个看电影的好位置。“有种小时候在村头看电影的感觉,可不论是电影质量还是环境都好太多了。附近还有不少小吃摊可以买来边看边吃,真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多办几次。”石先生高兴地说。

爱琴海购物公园也在内环广场举办夏日放映室,放映活动将持续到9月1日。顺义区中粮祥云小镇则正在举行伴夏音乐季,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通过打造社区共创音乐工作坊、户外私塾等音乐生活文化活动,为附近居民带来一场沉浸式社区音乐新体验。

丰台区资和信百货则摆出了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资色夜市”,除了小吃街区、大排档和啤酒吧,夜市上还有露天电影、亲子游艺和微型博物馆,让消费者可以“一站式”体验各种游乐项目。华熙LIVE·五棵松的投壶和科技互动游戏活动吸引超过3000人参与,深夜食堂整条街的爆款单品“试吃试饮”活动也吸引消费者排起长队。各家商圈丰富多彩的消费、娱乐和文化活动,在七夕传统佳节点亮了夜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