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52期 >2020-08-25编印

隋振江在副中心工程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状态大干120天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刊发日期:2020-08-2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实习记者 陈潇)8月24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工程建设推进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全年任务部署和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副中心各参建部门和单位统一思想、通力协作,加快工程建设推进步伐。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大干120天,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良好态势,向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不负厚望的合格答卷。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主持。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加快推进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今年投资任务进行部署。北投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万科集团、宋庄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代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社会投资企业、乡镇街道、重点区域作表态发言。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副中心包括通州区所属重点投资项目共388项,其中在施的续建项目223项,新建165项,新建项目中目前还有76项重点工程要陆续开工。1-7月,副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双双保持正增长并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9月至年底,副中心将力促通州区张家湾公园建设工程(三期)、玉桥小学改扩建工程、路县故城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等一批新项目开工。

隋振江在讲话中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始终对副中心格外关注、寄予厚望,这是对首都发展、对北京工作、对副中心建设的极大关怀和巨大推动,为我们做好副中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市政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始终高度重视、紧抓不放,摆在全市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副中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是在重点工程建设和投资目标任务上取得重大进展,对于全市工作大局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和积极的示范作用。我们必须勇于担当、经受考验,把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磨刀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经受住考验,绝不辜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的殷切期望。

隋振江指出,今年以来,副中心上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效克服疫情,有力推进建设,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副中心各项工作成绩,我们必须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拿出不服输的劲头,扛起责任,全面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和施工建设进度,形成高效率闭环,抢出时间、跑出速度,把各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的能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释放出来。

隋振江强调,要倍加努力、全力以赴,既要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又要高效协同配合,主动向前一步,联动解决跨部门、跨领域事项,尽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决战决胜状态大干120天,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千方百计保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保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二是创新和加强管理,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保障施工畅通,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副中心质量。三是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副中心政策和机制创新先行先试力度,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市区企工作合力。四是强化舆论宣传,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区政府、市有关企业领导,工程项目设计、建设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