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5252期 >2020-08-25编印

助推对口帮扶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来科右中旗感受草原风情
刊发日期:2020-08-2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科右中旗.jpg

科右中旗文旅资源丰富。记者 代金光/摄

我区与科右中旗展开文旅深度合作,带您走进创造灿若星河游牧文化的科右中旗,尽享旅游美好时光。

为展现我区对口帮扶合作单位美丽丰富的文旅资源,助推其文旅产业发展,区文旅局开展文化旅游扶贫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当地的好景点、好去处。

位于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科尔沁草原最具有代表性地区之一的4A级五角枫旅游景区,集疏林、草原、湿地于一体,是一个具有原生、自然类型多样、结构复杂的生态系统,总面积达93万亩。它也是亚州最大的疏林草原。五角枫独特的树形、迷人的枫叶让人流连忘返。目前,景区逐步推出枫林漫步、枫林马道、枫林音乐会等特色体验项目,让游客深度融入大自然。

府西湖景区即翰嘎利湖景区,总容量9250万立方米。该景区既有风格独特的北国草原风情,又有南国海滨沙滩阳光浴场的特色,是一个集灌溉、养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漫步在湖边绿道上,观日出赏日落别有风情。目前,景区通过设置沙滩游玩、水上运动、放飞热气球等各类游玩项目,并推出篝火晚会、星光蒙古包、星光影院等,让游客体验草原之夜。

蒙格罕山鲜卑文化发源地是2A级景区,位于巴彦呼舒镇西北15公里处。蒙格罕山是全国六大鲜卑山之一,位居科尔沁“四大罕山”之首,曾是鲜卑、契丹人居住的地方。山上筑有微型龙王庙和栖人石洞,洞壁上有蒙、藏、契丹等文字,是探寻鲜卑文化发祥地研学游的首选之地。

科右中旗作为兴安盟一座新兴旅游小镇,生态环境优美、湖光山色秀丽,魅力十足。下一步,该旗将着力推动旅游业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迈进,构建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代金光 赵京)(区文旅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