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5252期 >2020-08-25编印

老人足不出村享免费体检
刊发日期:2020-08-2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 通讯员 丁璇)近日,西集镇两所卫生院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让大家足不出村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西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每位村民及患者的实际情况和重点人群签约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个性包”,每年为失能老人提供两次上门服务,各医疗团队与长期卧床病人及残疾人签约后,为其开展上门免费体检服务,将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一次免费体检的福利送到他们身边。体检包含日常的血压、血糖及肝肾功能检查等。将陆续对715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郎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务人员携带体检相关仪器前往各村村委会,让百姓不出村就能参加体检。“医生的服务态度特别好,为我们检查得很仔细。一年一次的常规体检是很有必要的,它能够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冯各庄村的张美荣说。据了解,郎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管辖范围内6个村的体检工作,惠及村民600余人。此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