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总第5251期 >2020-08-24编印

我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刊发日期:2020-08-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8月23日,我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同日,通州区科普资源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进一步整合全区现有科普资源,打造永不闭幕的线上科技周。

       本届科技周活动创新采用了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方式。8月23日—29日科技周期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过足科技瘾。

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同中仓街道西上园社区分会场、于家务乡北辛店村分会场、云游湿地户外科普行分会场、文旺阁科普基地分会场等分会场逐一连线,实时共享各会场间科普乐趣。

       当天,区科普资源平台的上线也让很多家长直呼“找到了组织”。“以前到了周末就因为去哪儿玩犯愁,现在足不出户就能线上了解‘黑科技’,还有机会逛遍百家科普场馆,参加酷炫的户外活动。”了解到科普资源平台集科学实验、趣味问答、户外科普、展馆体验、线上课堂于一体,家长张女士开心地说。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