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51期 >2020-08-24编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领导调研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讲话精神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0-08-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实习记者 陈潇)8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特色小镇是副中心规划建设的一道风景线,台湖演艺小镇是展示副中心文化魅力的重要名片,必须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好。时隔一年,蔡奇书记再次专门到台湖演艺小镇调研,并就演艺小镇规划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工作使命感与紧迫感。今年是副中心落实控规的重要一年,今年以来,蔡奇书记11次到副中心调研,既是对副中心工作的关心,也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充分说明了副中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要深刻认识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扎扎实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特色小镇建设紧紧抓在手里,提升工作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加快形成副中心“众星拱月”的城市格局。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加快推进演艺小镇规划建设。台湖演艺小镇区位优势突出、生态本底优良,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抓住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和副中心建设的契机,深入思考谋划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要求,抓好深化规划设计,搭起演艺小镇的“四梁八柱”,同时要加强空间管控,利用好集体土地。要从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水系空间规划、园林景观布局、科技场景应用等方面入手,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空间品质,有序拉开小镇框架。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舞美基地龙头作用,打造更多演艺文化品牌,并加快一批精品小剧场建设,同时加快引进符合功能定位、适应市场需求、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业项目。要主动统筹,推动与环球主题公园的联动发展,承接好环球主题公园产业溢出和旅游溢出的两大外溢效应。同时,要强化工作统筹,并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小镇品牌效应。

会议强调,要保持积极的状态和劲头,抓住有限的时间窗口期,把握好工作节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三防、四早、九严格”等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抓好汛期相关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分析研判,紧盯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把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遇到突发情况确保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抓住眼下有利契机,争分夺秒推进各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抓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