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45期 >2020-08-14编印

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前7月PM2.5累计浓度创监测最好记录
刊发日期:2020-08-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数据显示,前7月,我区空气质量创造新纪录,PM2.5累计浓度首次低于全市平均浓度,创有史以来最低,其余三项主要污染物也全部同比改善。

7月份,我区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四项主要污染物全部同比改善。PM2.5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3%。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53、3、23微克/立方米。

7月份通透的好天气,带来了另一个“烦恼”——臭氧超标。据了解,这个“烦恼”只在空气质量好、阳光穿透性增强的情况下出现。因受臭氧污染影响,7月达标天数为12天,达标天数比例为38.7%,达标天数同比增加2天,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同比持平。

从今年前7月的四项主要污染物数值中看,PM2.5累计浓度首次低于全市平均浓度。这是2013年我区开始进行PM2.5监测以来的最好记录。

7月份,全区各乡镇、街道PM2.5浓度在43-51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马驹桥镇、于家务乡并列最低,梨园镇最高。各乡镇、街道降尘量在2.4-6.0t/km2月之间,其中西集镇、永乐店镇并列最低,中仓街道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