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36期 >2020-08-03编印

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曾赞荣主持并点评 赵磊参加
刊发日期:2020-08-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7月31日下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重点点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仓街道、玉桥街道、潞城镇、宋庄镇四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中仓街道复工复产和防疫安全一体推进,所有商务楼宇、施工工地和商超市场实现有序复工;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但在部分重点风险场所防疫管理、重点项目推进、物业管理“三率”等方面仍存不足。玉桥街道全民动员参与疫情防控;商务楼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均为100%;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投放站密闭化建设100%覆盖。但在“七小”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接诉即办等方面仍存不足。潞城镇织密群防群控抗疫网;镇域内53个重点工程全面复工,所有规上企业全部开工;村两委成员带头建设美丽庭院,村庄环境明显改善。但在处置和化解群众诉求、“两个条例”落实等方面仍存不足。宋庄镇对500家单位共36万平方米进行环境消杀;43家企业全部达产,14个重点工程全部复工;完成蓄滞洪区二期、百万亩造林等项目土地拆迁腾退4900亩;精准对接民众诉求,着力改善多个村庄污水井盖塌陷、道路破损等问题。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仍存不足。

曾赞荣指出,中仓、玉桥两个街道人口密集,老旧小区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老城双修、爱国卫生运动、“两个条例”实施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实现“软素质”和“硬环境”双提升。潞城镇施工工地多,建设任务重,要持续强化工地防疫管理,保障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创造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宋庄镇作为艺术创意特色小镇,文化活动丰富,餐饮场所多,要加强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要加快小堡文化广场等提升改造工程建设。

上次点评的三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曾赞荣通报了6月20日至7月20日“接诉即办”情况。排名全区前三的是漷县镇、于家务乡、西集镇;排名后三的是永顺镇、台湖镇、玉桥街道。

曾赞荣还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曾赞荣对生活垃圾、物业管理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垃圾分类方面,全区相关硬件设施配置有所改善,居民分类意识有所提升,但存在桶站设置仍不完善、日常指导管理力度不够、宣传过于注重过程不注重效果等问题。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把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尽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加强日常管理和分类指导力度,大力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加快提升垃圾分类水平。物业管理方面,对有一定基础的社区,要利用好业委会、物管会、社区议事平台这些已有的办事机构和工作体制,引导业主和居民代表参与社区治理。对基础薄弱的社区,要加快和完善党组织的建设和覆盖,让群众有“主心骨”,合力推动物业管理机制的完善和水平的提升。

对于下一步工作,曾赞荣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防控标准不降的前提下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严格落实工地、市场超市、餐饮食堂、旅游景点、休闲娱乐等场所的环境消杀和预约、限流、错峰、疏导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将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常态化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体化推进,培育城市副中心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快推进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对照年度目标和任务。对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要盯着节点看进度,对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提前预判并加以解决。利用暑期组织好消费季活动,精准落地纾困惠企政策,加快恢复餐饮住宿、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影院剧院等行业的消费活力。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定稳定工作,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稳妥细致做好防汛工作,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河流、重点部位做好防汛战备工作。防汛期间,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在职在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