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32期 >2020-07-28编印

推出特色活动 客流逐渐回升
“夜商圈”重新点亮副中心“夜经济”
刊发日期:2020-07-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TJS_9001.JPG万达金街客流量明显增多,重现热闹场景。  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京通罗斯福要开“夜市”、华联天时名苑打造深夜食堂、东郎文创园重启“放肆一夏”音乐啤酒节……随着北京疫情防控等级下调,我区六大“夜经济”商圈纷纷出招,吸引消费者前来打卡夜生活。

       正是消夏时节,我区“夜经济”也稳步重启,各商圈紧锣密鼓开始打造“夜消费”主题特色街区。记者近日走访万达广场、京通罗斯福、华联天时名苑店、华联武夷花园店、东郎产业园和宋庄小堡等六大夜经济商圈发现,客流量开始回升,渐渐恢复昔日生机。

       京通罗斯福广场在硬件上做了大规模改造,还引入了全新时尚设计风格,力争成为梨园商圈居民夜生活的好选择。

       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健康宝……经过一系列防控检查后,记者进入商场。负一层进行了整体调整,原有的单一餐饮被组合成为主打各类知名美食的“拾味街”主题街区。街区内引入了眷眷玉米汁、茶悟茶、玩儿串串等各类网红小吃,同时融入了一些适合年轻人的零售及创意礼品店。“以前,我们就常来这里玩。由于疫情防控,出来得也少了。这回再来到这里,变化可真大,不仅多了很多网红商户,还有很多折扣活动。”市民王铮告诉记者。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通过街区改造打造特色下沉广场夜市街区,丰富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让消费者得到高品质的服务和感官体验,也为副中心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据罗斯福广场招商及营运副总经理秦京玉介绍。

       除了地下一层街区改造外,位于商场四、五层的餐厅也推出了折扣活动和夏季新品美食,满足市民休闲饮食需求。“现在客流、销售情况较以前有了很大提升。市民选择在商场里面消费,既可以纳凉也可以吃玩。而且我们也给顾客准备了满百返百、使用消费券等优惠活动。”云海肴店长赵瑞说。

       目前,该商场处于品牌调整阶段。“我们是以精品、美化为理念,瞄准家庭及年轻时尚消费群体。”秦京玉介绍,餐饮方面将引入如绿茶、西贝、喜茶等连锁餐饮品牌,零售方面也将逐步升级品牌,未来还将有书店、照相馆、VR体验等体验型零售品牌加入,丰富文娱体验,“针对暑期季、开学季、6周年店庆等节假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优惠,陆续举办诸多场外和店内特色主题活动。”

       京通罗斯福广场只是我区六大“夜经济”商圈的缩影之一,其他商圈中的各大项目也都瞄准了夜经济消费。记者从华联天时名苑店了解到,该商场也将部分餐饮品牌进行替换升级,打造以二层为主、其他楼层为辅的街区型深夜食堂。而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至8月22日,重启“放肆一夏”音乐啤酒节,在炎炎夏日里,音乐搭配美酒,点亮夜间生活。下一步,还会围绕文化、特色餐饮业态进行招商,规划集中更丰富的特色门店,从而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一站式夜间体验选择。

       据了解,消费季期间,我区将整合商业、文旅、体育等资源,推出赏运河、探非遗、享田园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其中,将通过“京彩”“京券”“京品”“京韵”“京味”“京炫”六大板块,线上线下融合、多业态联动、多渠道共振,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面激发数字、信息、文化、体验、时尚、品牌、品质家居家电和夜间消费热情,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不断丰富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再现《“欢乐通州欢乐购”消费地图》,齐聚宋庄小堡、九棵树、万达广场等多个商圈上百家门店,餐饮、旅游、商超百货等上百家企业,推出最为实惠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在打卡地图同时,放心吃、安心玩,点燃通州购物狂欢盛典。

       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副中心将加快推进商圈改造提升,发展特色商圈和街区,提升消费环境。尤其是繁荣夜间经济,建设以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为代表的夜间经济示范区,打造梨园商圈、运河商务区等一批活力街区和高品质商圈,增加文化类、体验类业态,同时培育宋庄小堡、月亮河等夜间消费区域。并利用现有重点区域的商圈、街区资源,打造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和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特别是推动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融合发展,打造夜间经济2.0版。统筹推进重点区域夜间经济发展规划,丰富和发展夜间消费环境和场景,计划新发展1条以上“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至年底前,我们将谋划‘点亮夜京城’系列繁荣夜间经济措施和主题促消费活动,在夜游、夜展、夜读、夜市等方面挖掘消费潜力,让消费者尽享副中心不夜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