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24期 >2020-07-16编印

梳理一千七百余件 废改二十九件
我区完成妨碍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
刊发日期:2020-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 通讯员 孙沙)7月14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牵头在全区开展的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工作正式完成,共有29个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文件因过期失效或妨碍公平竞争被废止修改。

3月1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北京市2020年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的通知》,区政府立即责成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北京市通州区2020年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工作方案》,并组织各政府部门对自行制发的,和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名义制发的所有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文件进行审查清理。区市场监管局将144个涉及市场主体、需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文件分发至各相关部门,由文件起草制定部门对其进行更加专业、深入和细致审查。与此同时,各部门还对自行制发的文件深入开展自查,及时完成了127个文件的审查清理工作。

“本次清理工作共涉及34个政府部门和17个街道、乡镇政府,是我区公平竞争审查体系建立以来涉及范围最广、清理力度最大的一次。”区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科长王光介绍,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所有涉及文件清理的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制作发放了《通州区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工作辅助材料》,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进行实时在线指导。

此次我区共梳理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措施文件1744件,审查271件,除3件予以修改、26件予以废止外,其余242件文件均予以保留。据介绍,此次文件审查清理的结果将按法定程序和渠道向社会公示,广大市民近期可关注区政府或文件制发部门的公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