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24期 >2020-07-16编印

上半年全区新设立外资企业35家
注册资金同比增长5倍多
刊发日期:2020-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马寅辰)上半年,我区涉外投资情况持续向好,新落户外企35家,注册资金同比增长5倍多。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6月,我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家,变更企业138家。注册资金6.67亿美元,同比增长543.61%;合同利用外资6.5亿美元,同比增长611.31%。

同时,境外投资实现大幅增长,6家主体企业进行了境外投资,4家主体办理变更,投资总额10.58亿美元。此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及变更的企业405家,同比增长24.23%,实现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涉外投资提供优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进一步聚焦外资企业发展,加强日常联系,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等最新情况。”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还高质量完成外资外贸企业直报信息月报工作,启动运行外资外贸直报信息服务平台。目前,首批纳入平台企业32家。其中:外资企业6家、外贸企业26家,已完成5、6月数据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