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24期 >2020-07-16编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部署全区防汛工作
曾赞荣主持
刊发日期:2020-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7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部署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北京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区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物资准备、应急演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岗在责,加强巡查值守,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工作,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做群众安全的守护人。汛情就是命令,领导干部要冲在防汛第一线,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发生脱岗现象。要将督查检查贯穿于防汛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物资准备、应急演练各项工作。加强雨情汛情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全覆盖,为防汛工作提供保障。加强排查,梳理危旧房屋、低洼院落、重点工程、下凹式立交桥、地铁站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备齐备足物资,做好应急指挥和抢险救援等设备检修和储备。加强培训,强化日常演练,提高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京冀之间、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深化协同配合。